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電 平壤消息:朝鮮外務省20日發表聲明,譴責聯合國大會通過朝鮮人權決議案,稱這是美國的對朝敵視政策的最高體現,是以敵對勢力捏造的資料為依據,朝鮮對此予以全面否定。
  據朝中社20日報道,朝鮮外務省當天發表的聲明說,當前美國以人權為藉口試圖軍事進攻朝鮮的敵視政策越發明顯,美國公然無視聯合國的程序和規定,未等全會通過“決議”就在安理會操縱一些追隨國家把朝鮮“人權問題”作為正式議題提出來,這本身就證明美國以“人權”為藉口製造軍事侵犯朝鮮藉口的政治企圖。
  聲明闡明朝鮮政府立場,稱朝鮮堅決全面反對該“反朝”人權決議案。並表示從美國發動對朝人權全面對決的那一刻起,包括朝美達成“相互尊重主權,和平共存”共識的“9·19共同聲明”在內的所有朝美協議已成一紙空文。
  聲明還指出,朝鮮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全面強化包括核武裝力量在內的自衛國防力量。
  據朝鮮《勞動新聞》此前報道,今年2月,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下屬的調查委員會發佈朝鮮人權報告,對朝鮮政府提出嚴厲指責,建議國際刑事法院對相關朝鮮官員展開調查。11月中旬,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通過了由歐盟和日本提交的朝鮮人權決議案,其後美國等國欲將朝鮮人權問題納入聯合國安理會日程,促使安理會對朝鮮人權問題進行討論。
  當地時間12月18日,第69屆聯合國大會投票通過譴責朝鮮人權狀況的決議,鼓勵聯合國安理會將朝鮮局勢移交國際刑事法院。輿論分析指出,聯大決議並不具有約束力,因為聯大無權將相關問題移交國際刑事法院,不過聯合國安理會有此權利。下周,聯合國安理會可能將討論相關議題。(完)  (原標題:朝鮮抨擊聯合國大會通過涉朝人權決議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tugx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