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德國總理默克爾(俄塔社)
  中新網11月26日電 據俄媒25日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日前表示,只要莫斯科不積极參与解決烏克蘭危機,對俄製裁措施就仍是有必要的。
  默克爾在25日在歐洲家族企業代表大會上表示,如果還看不到俄羅斯對解決烏克蘭危機的顯著貢獻,那麼製裁措施將會繼續。
  默克爾稱,“製裁是不可避免的”,但她同時承認,製裁危害不僅是俄羅斯,同時也損害了德國和歐洲的經濟。
  “對於企業來講,最重要的是法律保障、穩定與和平,這是經濟活動的保障”,同時她強調,歐洲政治家應當繼續朝著用政治手段解決危機的方向努力。
  “我們正在不斷努力通過外交途徑解決這一危機,很不幸,烏克蘭的領土完整仍在繼續被損害。”
  受烏克蘭危機影響,歐盟從3月起對俄羅斯施加了多輪經濟製裁。由於歐盟內部成員意見分歧,歐盟一直未對是否解除對俄製裁達成一致意見。
  早前默克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強調,德國不滿俄羅斯在烏克蘭危機中的扮演的角色,沒有理由解除歐盟對俄經濟製裁,有可能“視情況”加大對俄製裁力度。  (原標題:默克爾:對俄製裁措施現階段仍有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tugx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