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飯時間到了,彭國安把做好的飯菜送到哥哥手裡。 章帝 攝紅網長沙縣站11月7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潘東曉 通訊員 王鳳)做好的飯菜先端給哥哥吃,哥哥大小便弄到衣服上及時清洗,哥哥想吃什麼第一時間給他買……安沙鎮油鋪村流傳著一個感人的故事。今年64歲的彭國安和丈夫餘鬆林不離不棄照顧失明的哥哥已近40年。昨日,記者採訪了這位朴實、善良的農家婦女,瞭解她的好人故事。
  彭國安佝僂著背,兩鬢爬滿了白髮,面容雖疲憊卻透著淳樸和善良。68歲的餘斌林是餘鬆林的哥哥。餘斌林因為從小患有先天性眼疾,至今沒有娶妻生子,生活不能自理,無生活能力、無法定贍養人。彭國安嫁到餘家後,義不容辭地承擔起照顧這個哥哥的責任,這一照顧就是近40年。
  由於殘疾加之年紀大,餘斌林的吃喝拉撒都不是十分方便。對於這一切,彭國安無怨無悔,日復一日地照顧他的起居飲食。大小便弄到衣服上也不嫌污穢,每次都及時清洗。
  “弟媳照顧得特別好,想吃什麼跟她說一聲就行。”坐在屋前曬太陽的餘斌林告訴記者,“有一次想吃包子、饅頭了,彭國安立馬跑到集鎮上買回來。”記者看到,餘斌林身上穿著整齊乾凈。“這都是弟弟、弟媳的功勞。”老人家開心地說。
  “去年我腰椎病患了,在醫院住院做手術,哥哥無人照料只得寄養在敬老院里。”彭國安告訴記者,“病好後,就第一時間將哥哥從敬老院接回。敬老院雖然衣食無憂,可是擔心缺少親情,怕哥哥住得不開心,還是主動將其接回家,畢竟回來才有家的感覺。”
  “我現在雖然也已經60多歲了,但是還能動,照顧哥哥沒問題。”彭國安說。“照顧一天容易,要照顧三四十年甚至一輩子就不簡單了。”油鋪村村支部書記鄒海平告訴記者,像彭國安這樣照顧殘疾哥哥的人很少見,彭國安為此獲得了大家的稱贊和敬佩,無愧於“好媳婦”、“安沙好人”稱號。  (原標題:長沙縣安沙鎮:好弟媳照顧患病哥哥4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tugx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