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9-06來源: 信息時報
  相關新聞
  紐約警察局長布拉頓4日宣佈,在未來數月內,紐約警方很快將試用兩款隨身攝像頭,此舉旨在緩和警民關係,並提高執法透明度。據悉,60名志願警員將成為首批“小白鼠”。
  60名警察志願當“小白鼠”
  紐約警方分管資訊裝備的副局長提施透露了這項試驗的詳細方案——預計到今年底,全市共有60名志願警員將裝備這種試驗器材。
  在每天3個8小時巡邏時段中,都將至少有1名攜帶攝像頭的警員隨隊執法。屆時,紐約警方將成為全美採用該技術的最龐大的一支警隊。
  對警察和民眾“雙重保護”
  布拉頓當天還強調,這項措施並非專門約束警方,而是“對執法者和民眾的雙重保護”。據悉,即將“上崗”試用的這兩款攝像頭曾被美國其它城市的執法部門廣泛採用過。Vievu公司出產的攝像頭,大約相當於警員的步話機大小,可被掛在襯衫胸前;Taser公司的則更加小巧,可以安裝在警員的耳旁、鏡框、領口或肩上。
  8月9日,19歲非洲裔青年布朗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遭白人警察達倫·威爾遜槍殺,引發連日抗議示威。不少人由此呼籲警察隨身佩戴攝像頭,以便約束雙方行為並錄製證據。王裳
    (原標題:緩和警民關係 紐約警察“隨身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tugx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