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陶達嬪 實習生/龍淼辰)民生實事由民“聲”說了算。自8月6日起,廣州市面向市民公開徵集2015年廣州十件民生實事建議。記SD記憶卡者從廣州市發改委獲悉,截至6月30日,去年廣州十件民生實事中,1件已超額完成,6件任務已完成過半,其他3件正按計劃順利推進。而對於明年即將要做的十件民生實事,廣州市以公開征求公眾意見的方式,決定明年到底要做哪十件實事。
  明年十件辦公室出租實事?公開徵集民意良策
  記者留意到,向公眾征求意見的公告提出,十件民生實事建議的內容應圍繞保障與改善民生,主要包括就業固態硬碟保障、社會保障、扶貧濟困、文化教育、公共衛生和基本醫療、食品和藥品安全、住房保障、環境整治、公共交通、社會治安等與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事項。
  公告還建議所提事項須符合相關法律法規,並量化為具體的,可測可評的任務;為市民群眾最ssd固態硬碟關心、最急需解決,以及社會管理、公共服務領域亟待加強完善的問題,同時應具有普惠性和可行性。
  本次建議徵集時間從8月6日至8月26日,市民可登錄廣州市政府門戶網站,在“民意徵集”欄《廣州市發展和改革mSATA委員會關於公開徵集2015年廣州市民生實事建議的公告》下麵的留言區提出;或發送電子郵件到gzmssszj@163.com;還可以將建議函件郵寄至廣州市越秀區府前路1號廣州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人口就業保障處。
  今年十件實事?六件任務完成過半
  明年的十件民生實事已開始征求公眾意見,今年的十件民生實事落實如何?
  根據廣州市發改委通報各事項落實情況顯示,上半年,廣州市十件民生實事總體完成進度過半。其中,“改善公交出行”已超額完成目標。新增的648台新能源公交車輛已於6月30日到位,完成度129.6%,新增公交線路由計劃的25條增至100條,並正式開行,完成度400%。新增公交專用道50公里已完成全部建設工作,於7月1日正式開通。
  十件民生實事中,有六件民生實事任務完成度過半。包括保持就業穩定、提高住房保障水平、食堂食品安全監管、清潔能源改造、改善老人、婦女和兒童福利條件、豐富群眾文化生活6方面工作。  (原標題:穗邀公眾來定明年十件實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tugx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