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當地時間6月17日,烏克蘭災難處理部門公佈的照片顯示該國內用來轉輸俄羅斯天然氣的一條跨西伯利亞管線發生爆炸。烏克蘭能源部稱,天然氣管道的爆炸可能是一次“恐怖主義襲擊”。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電 基輔消息:烏克蘭總統新聞局當地時間28日凌晨發表聲明說,烏總統波羅申科宣佈,將政府與東部民間武裝原定於27日到期的停火期限延長72小時,至本月30日結束。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消息,烏克蘭總統新聞局當地時間28日凌晨稱,波羅申科當地時間27日深夜召集烏克蘭強力部門領導人開會,研究東部地區局勢。他根據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作出的決定,宣佈將停火期限延長至基輔時間6月30日22時。
  烏總統新聞局在聲明中表示,烏克蘭希望在停火延長期內“關閉俄羅斯境內的雇佣兵招募點,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的非法武裝停止調動”。該聲明稱,建造工事的行為將被視為破壞停火。如果不遵守不使用武力的條件,烏當局保留提前終止停火的權利。
  俄新社消息稱,“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總理亞歷山大·博羅代在頓涅茨克就緩解烏緊張局勢磋商後表示,在獲悉波羅申科決定停火至30日的消息後,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民兵組織也承諾停火至6月30日。
  另據俄塔社消息,在波羅申科告知歐盟領導人延長停火期限的消息後,歐盟領導人隨後發佈聲明,稱給俄羅斯3天時間採取支持基輔方面的四步措施,否則將對俄採取更嚴厲製裁。具體措施包括:在歐洲安全及合作組織(歐安組織)的監督下協商監控停火和有效監控邊境的機制,歸還烏克蘭當局三個邊境口岸,釋放人質,包括歐安組織的所有觀察員,啟動採用波羅申科和平計劃的談判”。
  普京當天呼籲基輔與烏東部設定長期停火協議並展開對話。(完)  (原標題:烏克蘭總統宣佈延長停火協議 民間武裝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tugx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