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臺北6月14日電 (記者 劉舒凌 陳小願)兩岸合拍電影《風中家族》正在臺灣高雄加緊拍攝。影片主角胡宇威14日在臺北受訪時說,兩岸新生代演員用心演繹大時代之下的小人物悲歡。
  電影以1948年底淮海戰役(臺灣方面稱徐蚌會戰)為髮端,講述一名普通軍官與懷有身孕的妻子訣別,帶領兩個士兵在戰亂中輾轉來到臺灣,此後60年裡他們的愛情、人生故事。
  已籌備5年的《風中家族》,由曾經拿下6座金馬獎的臺灣知名導演王童執導,今年3月中旬在北京開機,楊佑寧、胡宇威、郭採潔等臺灣演員,李曉川、雷振語等大陸演員,還有導演李安之子李淳聯袂演出。
  臺灣興揚電影有限公司監製唐在揚說,當下兩岸電影界熱衷製作都市時尚劇,而1949年前後那個大時代的故事也要有人講述,畢竟它影響了兩岸那麼多民眾、家族的命運。
  以青春片的形式、新生代的演員來演出動蕩年代的愛情故事、小人物的悲歡。唐在揚說,導演王童不是沒有擔心過,因此特別列出《香蕉天堂》等片單,讓年輕演員加以揣摩;也期許通過磨練,他們將來能更有準備地挑戰具文化厚度的大戲。
  王童有《稻草人》、《無言的山丘》等名作,擅長描寫大時代底下小人物的細膩情感。作為黃埔一期名將王仲廉之子,王童身歷大時代,6歲隨家人來台;當他首次回到大陸參加上海國際電影節時,特別找到當年全家登船來台的碼頭,為這種臍帶般的兩岸連結而潸然淚下。
  以70的年齡再度執導影片拍攝,王童希望,有新生代演員加盟演繹,大時代的故事能引起兩岸青年更多共鳴。
  投資方之一、北京紫禁城影業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許建海14日也表示,跨海投資《風中家族》,希望為時代、為兩岸留下一部有文化內涵的作品。而且兩岸具實力的發行商將聯手為該片提供平臺,因此投資方對影片票房深具信心。
  這部耗資3600萬元人民幣的電影已先後在北京等地取景,7月將於江南水鄉南潯殺青,可望明年春天上映。(完)  (原標題:兩岸合拍《風中家族》 新生代演繹大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tugx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