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舒)“用系列漫畫解讀車主申請汽車環保標誌的過程,包括從需要準備的證件、咨詢電話到領取地點等,這種辦事指南還是第一次見到。”昨日,市環保局官方微博用漫畫解讀環保政策,獲市民點贊。
  點擊武漢市環保局新浪官方微博,記者看到以卡通形象為主角連載的“每周一畫”欄目。4月9日起,該官方微博發佈的第一幅漫畫——馬斯河谷煙霧事件,介紹1930年發生在比利時境內馬斯河流域的大氣污染致居民傷亡事件。截至昨日,“每周一畫”共刊發10組漫畫,分別解說了倫敦煙霧事件、洛杉磯光化學煙霧事件、多諾拉煙霧事件、水俁病事件、日本米糠油事件、印度博帕爾事件等重大環保事件;併科普了輸變電設施電磁輻射常識、新車上牌申領環保標誌流程等。
  “環保漫畫”系列受到市民點贊。“看起來直觀、形象,大人、小伢非常喜歡看。”網友“小胖胖茉莉”點評。“用網絡語言解讀環保政策,傳播環保知識,更貼近網絡時代市民的信息需求”,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局歡迎市民點播“每周一畫”,將希望瞭解的環保知識、環保事件、環保政策、環保創意“@”武漢環保新浪官方微博,專業漫畫師將以畫作答。  (原標題:每周一畫“漫說”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tugx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