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強)記者昨日從省民政廳獲悉,截至4月1日18時,暴雨、風雹災害致全省受災人口達到6.88萬人,14人死亡;緊急轉移安置3902人,倒塌房屋71間,嚴重損壞房屋5719間;直接經濟損失1.99億元。
  災情發生後,災區各級民政部門做好應急值守工作,及時下撥救災款物,採取集中和分散方式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對因災死亡(失蹤)人員家屬進行撫慰。雲浮市民政部門已下撥救災資金19.3萬元,發放衣被2508套;東莞市民政部門下撥救災資金5萬元;肇慶市民政部門向受災群眾緊急發放衣被1090套,確保受災群眾基本生活,維護災區社會穩定。
  又訊 (記者/謝慶裕)昨日廣東降水有所減弱,但天氣仍不穩定,珠三角和粵東沿海的部分市縣出現了中到大雨,據全省氣象站網監測,昨日8時至17時,全省共有53個氣象站錄得25~50毫米大雨,其中廣州花都赤坭鎮錄得全省最大雨量48.3毫米。
  省氣象臺預計,今明兩日,受暖濕氣流影響,我省又將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和強對流天氣過程,並伴有短時強降水、8級以上雷雨大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後日,粵西市縣陰天有(雷)陣雨局部大雨,其餘市縣多雲為主局部陣雨。展望5-6日,西部市縣多雲陣雨局部大雨,其餘市縣多雲間陰天為主局部有陣雨。
  廣州市今日有大雨局部暴雨,明日大到暴雨,後日小雨轉陰天。
  氣象專家提醒,由於近期我省降水頻繁,土壤含水量較高,需繼續加強防禦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此外強降水可能引發城鄉積澇、局地山洪,雷擊、大風可導致廠房工棚、臨時構築物、戶外廣告牌、樹木倒塌等災害。
  鄧海光檢查飛來峽防汛工作時強調
  全力確保水利樞紐安全度汛
  南方日報訊 (記者/鄧聖耀)昨日,副省長、省防總總指揮鄧海光率省防總有關成員單位負責人到飛來峽水利樞紐現場檢查防汛備訊工作,實地察看了社崗防護堤、防洪倉庫、備料場、總控中心、調度中心等防汛重點部位,並主持召開水利樞紐防汛工作會議,部署今年防洪度汛工作。
  鄧海光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必須做到排查在前、除險在前、預案在前和調度在前,切實嚴格責任、嚴格落實、嚴格督查、嚴格問責。一要樹立安全第一觀念,嚴格落實防汛責任制。確保安全度汛與水資源有效利用兩不誤。二要不斷完善防汛預案,做好各類防汛應急準備。要把防汛責任落實到基層鎮村。三要加強預警預測,健全流域防洪協作機制。四要認真做好查缺補漏,嚴格抓好工程項目管理。五要加大宣傳力度,增強全社會的風險意識,普及避險逃生知識。  (原標題:全省近7萬人受災14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tugx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