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問答
  實行階梯氣價?中古萬利多 適時出台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5日說,價格改革是我國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今年我國要在不增加居民基本生系統家具活用水、用電、用氣負擔的前提下推進資源能源價格改革,完善階梯電價,指導落實階梯水價,適時出臺階梯氣價。
  徐紹史還回顧了去年我國出台的價格改革措施,其中包括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改革。新機制實施近一年來,國內油價京站美食一共上調8次,降價9次,7次不調;出臺汽油、柴油質量升級,優質優價政策,以減少汽車尾氣污染物排放,緩解霧霾污染;調整非居民用氣的天然氣價格,去年增量氣價一步到位,實行市場價。
  打車軟件“招安”?好房網 規劃指導
  “部長,您怎麼看打車軟件?”“政永慶房屋府部門該不該‘管’打車軟件?”……5日,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守候在此的近百名記者七嘴八舌地向交通部部長楊傳堂提問。
  楊傳堂說:“一些打車軟件總體發展是好的,我們對它的研究也有安排,希望大家耐心等待。我們會儘快規劃,提出指導性意見,使它更好地為群眾服務。”
  擁堵費收不收? 還沒研究
  去年以來,隨著城市交通擁堵程度不斷升級,北京、上海等特大型城市深受“堵城”之苦,關於研究征收擁堵費的消息不時傳出。
  當“該不該收擁堵費”的問題被拋向楊傳堂時,他表示,還沒有研究這一問題。儘管很多專家、學者都講過,但到現在還沒有完整構想。
  楊傳堂說,這是世界性難題,擁堵主要是供需之間的需求造成的,應該優先發展公共交通,作為重點、作為戰略。同時還要進行規劃引導,各種運輸方式銜接,並加強宣傳教育。
  4G資費太高? 很快會降
  “部長,您用4G嗎?體驗如何?”5日,有記者問。
  “我現在的手機卡還是3G的,但我經常體驗4G。我覺得4G給我的感覺主要是上網快,看視頻、圖片都很流暢。”工信部部長苗圩說。
  “您覺得4G貴嗎?”苗圩說,目前4G資費的確較高,(要)督促電信運營商考慮民聲期盼,最終還是要靠鼓勵競爭,讓運營商把4G資費降下來。“請大家忍耐一點吧,時間不會太久,我相信很快資費就會下降,但大幅下降不好說。”
  ■據新華社  (原標題:兩會問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tugx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