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特區報訊 (記者 石義勝)“拖欠了兩年多的工程款可算有了著落,我代表公司謝謝在座的領導以及直通車欄目。”昨日上午,寶安區副區長謝曉東登上“直通車”接訪群眾婚禮企劃,一位來訪人員在離去時發出瞭如此感慨。
   本周新竹買房落實工程款
   深圳市坪榮建築工程有限公司項目經理劉志反映,2009年該公司承接了石岩街道辦龍眼山社區服務用房改造工程,當年9月工程順利完工,按合同約定,石岩街道辦當時應支付工程款的80%。通過審計後,再支付15%。兩年質保期結束後,支付尾款。但直到目前,該公司僅情趣用品收到49%的工程款,被拖欠款項達37萬餘元。
   區發改局、區財政局及石岩街道辦負責人回應,G2000涉事工程屬固本強基項目。按照市裡的相關規定,由市、區兩級財政各承擔一半的建設費用。固本強基項目自2007年啟動以來,大批工程順利完工並結清款項。2011年前後,因相關政策出現調整,包括龍眼山社區服務用房改造工程在內,寶安區共有30多個工程項目出現資金無法到位的情況。
   謝曉東表示,劉經理負責的工程已通過審計且過了質保期,按合同約定應該全額結算工程款,這個訴求合情合理合法。但公共財政支出有一套嚴格的流程,區財政局現在還無記憶體法把款項打給石岩街道辦。謝曉東要求石岩街道辦本周足額墊付工程款,當天下午劉經理就可以到街道辦配合辦理手續,同時由區信訪局負責跟進反饋結果。其它30多個項目參照這個辦法解決。
   綜合治理新圳河
   新安街道新樂社區中南花園居民李昌庭、卓建秋反映,新樂路靠近寶安大道路段,長期沒有路燈,他們反映了兩年,問題也沒有解決。同時,新樂社區人口密集,但公共休閑活動場所不足,新圳河兩岸的綠化帶很開闊,希望能夠改造、增添些休閑場地。
   謝曉東表示,新樂路約有150米長的一段路沒有路燈,類似的情況在新安這個老城區較為普遍,正分批解決。新安街道城建科已將新樂路的路燈問題納入工作計劃,路燈採購等工作已在推進之中,問題很快就能解決。新圳河綜合治理方案正在多方徵集專家和居民的意見,優先解決防洪排澇和水質發臭的問題,在符合用地規劃的基礎上,改造兩岸綠化帶增添休閑活動場地的建議可以考慮採納,歡迎轄區居民上區環保水務局的網站積極建言獻策。  (原標題:拖欠兩年多的工程款有著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tugx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