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12月23日從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改委等5部門認定了第二十批“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全國共入選128家,其中,我省占8家。至此,我省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總數已達44家。作為關鍵技術研發平臺,我省企業技術中心數量和質量的提升,將進一步增強所在企業、產業的自主創新能力、核心競爭力和持續發展能力,促進全省經濟轉方式、調結構。
  此次我省入選企業為:東華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鴻路鋼結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美亞光電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全柴動力股份有限公司、博微長安電子有限公司、六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水泥研究設計院、蕪湖安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安得物流是我省首家獲批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的物流企業。這8家企業有較強的經濟技術實力和較好的經濟效益,在行業中具有較為顯著的規模優勢和競爭優勢,去年產品銷售收入平均達到23.3億元,平均利潤總額1.7億元;企業近三年主持或參加制定的國家(行業)標準數和擁有有效專利平均為3項和54項;科技活動經費支出額占銷售收入比例平均達到5.53%以上。
  自從1994年在全國率先開展企業技術中心建設以來,我省企業技術中心綜合實力逐步發展壯大,由單一產業拓展到多個領域。目前,我省共有省認定企業技術中心企業717家,其中44家實現晉級;已涵蓋了我省八大主導產業,初步建立了我省企業技術創新的支撐體系,為建設創新型安徽奠定了堅實基礎。(吳量亮)標簽:企業技術中心 安得物流 全柴動力編輯:曹飛翔  (原標題:安徽8家企業技術中心躋身“國家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tugx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