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陵水縣四套班子領巴里島導正在現場種植椰子樹(三亞新聞網記者 王威 攝)
  南海網陵水12月20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王威)20日上午,陵水黎族自治縣四套領導班子及縣機關幹部上結婚百人,來到陵水黎族自治縣英洲鎮清水灣海岸邊義務植樹。
  記者在現場看到,人們揮鍬舞鎬,挖土坑、施有機底肥、用吊車弔椰子樹苗、msata用竹杠定固、填土、澆水,不到1小時,幾百棵椰子樹就成排地聳立起來。連綿起伏的椰子樹林,象一條綠色的巨龍盤踞在海岸線上。藍海、白沙、綠樹、高端的商住樓融合在一起,構成美麗而獨特的風景線。
  據陵水黎族自治縣委書記王雄介紹,近年來,陵水黎族自治縣非常重視海防樹的建設,把它作為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工程來抓,縣委、縣政府加大投資植樹造林,造林美化工作就投入6000多萬元,將情趣用品海防林帶加寬、加密,僅椰子樹就種植10500多棵。此外,為了鞏固造林成果,縣委、縣政府還與沿海地區的18個開發企業簽訂護林、保林、養林“三包”責任狀,使海防林得到較好的發展。目前,陵水黎族自治縣57.5公里的海岸線上,以椰子樹、木麻黃樹為主的海防林帶已初具雛形,基本上實現斷帶合攏、窄帶加寬、疏帶加密的海防林建設目標。
  據瞭解,陵水黎族自治縣從2011年實施綠化寶島工程以來,全縣植樹造林3.7萬畝,查處各類林事案件69宗。該縣按照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原則,鼓勵和扶持偏遠山區農民發展經濟林,免費提供菠蘿蜜、黃花梨樹等經濟價值比較高的樹苗,實現為家園增綠,為農民增收找房子的雙贏局面。
  圖為植樹現場,人們把椰子樹苗準備插上種植(三亞新聞網記者 王威 攝)
  圖為連綿起伏的椰子樹林,(三亞新聞網記者 王威 攝)  (原標題:陵水大力植樹造林 57公裡海防林基本合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tugx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