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浙江代償青年電影節在杭州閉幕 祝曉艷 攝
  中新網杭州11月24日電 (記者趙小燕 見習記者祝曉艷)24日,由浙江省委宣傳部、浙江省廣電局主辦的首屆浙江青年電影節在杭州閉幕,本次電影節歷時7天,包括10項特色活動、45部最新青年電影和浙產優秀電影展映。13家杭州主要影院89場專場放映、5所關鍵字排名高校38場巡迴展映,參與人數2萬多人。
  “電影節全景展映”是此次浙江青年電影節的重頭戲,12部影片以獨特視角將觀眾帶入不同時代、背景的青春故事中,表達了青年電影人對社會現實和情ARMANI感人生的思考,在杭州多家影院展映期間,上座率達到了80%以上。
  近年來,浙江的影視產業快速發展,優秀作品不斷涌現。截至目商務中心前,該省共有影視製作機構797家,國家級影視基地兩個,城市院線4條,城市多廳數字影院247家,銀幕1456塊。2012年,全省票房收入13.75億元,位居全國第四位;浙產電影故事片40部,位居全國第二。
  本屆電影節舉辦的“浙產裝潢優秀電影回顧展”匯聚了近年12部優秀浙產電影,如《一九四二》、《搜索》、《聽風者》、《歲歲清明》以及《幸福卡片》等。
  作為浙江省唯一一家影視國企,浙江影視集團也正在逐步轉向電影、電視劇兩條腿走路的經營模式,將更偏重電影,由曹保平執導、鄧超、段奕宏、郭濤主演的商業電影《太陽黑子》(暫名)已製作完成,預計明年上檔。
  “此次青年電影節給了我們電影人很多思考和啟發,也讓我們看到浙江這艘電影大船即將起航。”在金球影業負責人梁總表示,好的電影是藝術和商業的平衡,他們期待能與影視新生力量的合作,為浙江電影進一步發展共同努力。
  浙江省廣播電影電視局局長壽劍剛認為,當下浙江電影正處於蓬勃發展的嶄新時期,影視機構、電影產量、影院數量、電影票房均居全國前列,同時浙江電影在美學形態等探索方面出現了令人驚喜的新作,而東海電影集團的掛牌也將造助推浙江影視產業發展,希望此次浙江青年電影節能使浙江人電影夢更近,浙江也將以更開放平臺創作出更多優秀電影。(完)  (原標題:首屆浙江青年電影節在杭州閉幕 2萬餘人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tugx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