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差市南側一輛小轎車“四腳朝天”翻倒在地 (圖片來源於網友“情義無價XA”微博)
  昨日上午10點半左右,大差市十字南側100米西三道巷口處,一輛小轎車發生翻車,“四腳朝天”橫在路面上,“高難度”翻車引起了很多人的圍觀,也導致整個由北向南方向無法通行。在交警和熱心市民幫助下,才將車移到了路邊。據瞭解,司機是一位女新手,車買了剛20天,所幸司機並沒有受傷。
  小轎車橫翻 擋住僅有的2條車道
  昨日上午,網友“情義無價XA”發微博稱,“早上10點半左右,大差市十字南100米一個女新手翻了車”。記者11點多趕至事發地,現場已經處理完畢,交通也已恢復通暢。隨後,記者來到交警碑林大隊。事故科辦案民警謝亮告訴記者,接警後,他們10分鐘就到達現場,這是一輛榮威550型號的轎車發生了橫翻,由於這裡正在進行地鐵施工,路面很窄,和平路由北向南方向只有兩條車道,事故車占滿了車道,便立即把車扳正,騰出了一條車道,隨後在附近十幾名熱心市民的幫助下,一起把車翻轉過來移到路邊,等待拖車。事故導致和平路由北向南堵了近1個小時。
  記者瞭解到,這名司機姓呂,今年24歲,是一名新手,行駛證的登記日期是11月1日,車才買了20天。據她講,事發前,她駕車從西二道巷右轉到和平路上,剛走了不到50米,就發生了事故,而她翻車前“只打了幾把方向,不知道咋回事就翻了”。所幸她只是腿上擦破點皮,受了些驚嚇,並未造成受傷。
  “高難度”翻車原因有待進一步檢測
  根據交警現場勘查,翻車之前,車輛先撞上了隔離欄,車左前葉子板有一塊七八釐米見方的凹陷,而且左前輪發生爆胎。但具體是車輛本身原因,或是碰撞導致的,還要等待進一步檢測。
  不少網友對如此“高難度”的翻車表示驚嘆,還以為是電影特技。網友“天滅CF”說,“我就想知道,這麼堵的路,是如何實現這麼有技術含量的翻車”
  謝亮說,一般翻車事故車速過快是首要原因。但像呂女士這種,在低速行駛中翻車的,還是頭一次見到,具體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交警提醒廣大司機朋友,駕車時要依據道路、路況,保持合理的車速,對路況、其他車輛和行人等動態情況提前預判、提前減速,與其他車輛和行人保持安全距離,在遇到緊急情況下,一定要沉著冷靜,在採取緊急制動後,一定要控制好方向盤(切不可急打、猛打方向),避免發生翻車。記者袁玥
  (原標題:新手女司機開新車 西安東大街“高難度”翻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tugx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