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新聞:走街串巷上門入戶 重慶首個網絡安裝員消防志願租辦公室隊今成立

  今日上午,渝景觀設計中區消防支隊在大坪時代天街舉行防火演練。 記者 羅嘉 攝

  時代天街現場模擬高樓層救援,滅火裝潢。 記者 羅嘉 攝
  華龍網11月8日17時訊 (記者 龐可)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國消防安全日,今年消防日的主題是“認識火災,學會逃生”。連日來,重慶渝中區、江北區等多地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宣usb傳活動,通過現場演習、社區互動等方式,讓市民再次近距離接觸消防,直觀學習消防安全知識。
  渝中區:商場“起系統傢俱火”雲梯車來“救駕”
  “喂,消防隊嗎時代天街A館五樓商場著火了,煙霧很大,有人員被困,請快來救援!”今天上午9時30分許,大坪時代天街突然冒起了滾滾濃煙。很快,數輛消防車呼嘯而至,室內的員工和市民也有序地從“火場”中撤離。
  商場內,消防控制中心啟動了聲光報警,廣播發佈火災警報,應急電源與應急照明迅速啟動,防火捲簾門落下,電梯關閉,防排煙、噴淋和室內消防栓等固定消防設置也迅速投入使用。原來,這是渝中區消防支隊聯合大坪龍湖時代天街舉辦的一次消防演習。據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經濟迅速發展,渝中區的火災形勢日趨嚴峻,地下建築火災撲救、高層建築火災撲救、老舊城區的消防安全等問題,對消防裝備提出了新的挑戰。
  這些年來,渝中區已斥資1.4億元用於城市消防安全改造和消防裝備升級。目前,支隊增添了美國進口豪勢消防車3台,舉高雲梯車5台。這些高精尖設備,已成為渝中消防撲救各種火災事故的利器。  (原標題:明日“11?9” 重慶多地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tugx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