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胎尿毒症少年千里進京求醫”追蹤
  新京報訊 (記者黃穎)返回貴州老家辦理捐腎相關證明的馮母一行,已於25日下午返京,申請材料將於下周一提交至武警關鍵字排名總醫院,待倫理委員會審批後可擇機進行移植手術。
  9月25日,因身患尿毒症獨自進京求醫的貴州少年馮炯,在中日友好醫院港式飲茶大門對過公交站臺上幾近暈厥,被熱心市民林女士發現送醫,併為其能得到救治而多方奔走聯繫。(本報連續報道)
  外公票貼外婆感謝京城好心人
  一直在接受透析治療的馮炯,身體狀況好轉了不少,雖然母親的移植配型烤肉成功,但還需要備齊各種證明,向醫院提交器官移植申請。
  因捐腎需要家人的同意,馮母路米由於22日返回貴州老家,以征求父母同意。23日,當地民政人員向路米由父母宣讀了無償捐獻器官的說明後,兩位老人對女兒捐腎一事表示支持,併在“自願捐獻器官聲明”的親屬意見上簽字。
  全程陪同的林女士說,馮炯外祖父母都支持女兒捐腎,也對幫助外孫的人們表示感謝。25日,路米由一行已回到北京,準備明日提交移植申請材料,醫院倫理委員會審核通過後,便可為馮炯母子安排腎移植手術。
  地方政府將報銷95%醫葯費
  路米由等人在貴州辦理相關手續時,水塘鎮民政辦工作人員吳先生也在全程陪同。
  “他(指馮炯)爸爸已經去世十多年了,我們也是特事特辦,儘快辦齊所需證明。”吳先生介紹,2012年至2013年9月,馮炯共在當地透析257次,醫療費用總計為16萬餘元,新農合為其報銷了15萬餘元。
  “馮炯離開盤縣人民醫院後,我們也為他結清了剩下的醫葯費。”吳先生介紹,當地有20餘名尿毒症患者,“我們大病醫保對他們的報銷額度一直是95%。”他表示,只要馮炯將在北京治病所花的費用及單據保存完整,就可帶回貴州報銷。
(原標題:母親捐腎申請材料明日提交)
(編輯:SN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itugx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